跳到内容

海港规划原则及指引

作为检讨海港规划的一部分,共建维港委员会辖下的海港计划检讨小组委员会制定了一套海港规划理想、使命和原则,为各界人士和团体就规划、保存、發展和管理维多利亚港及其海旁地带提供指引。共建维港委员会认为海港规划原则应是有生命力的,因此将在适当时候因应最新的规划情况和公众期望而再更新。

请按此处以下载有关海港规划理想、使命和原则。

海港规划原则着重整体大方向,颇为抽象及概念性。为了进一步阐释原则的意向及要求,海港计划检讨小组委员会草拟了一份《海港规划指引》,供相关社会人士及公众参考。指引共分为九个范畴,包括公众参与、土地用途规划、城市设计、园景美化、交通连接、土地平整、海旁管理、可持续發展和临时土地用途。该份《海港规划指引》已得到共建维港委员会的通过。

共建维港委员会在考虑维多利亚港两岸的發展建议和就有关建议提供意见时,会参考有关指引,同时亦鼓励个别项目倡议者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遵守有关指引的要求和建议。

请按此处以下载《海港规划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