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最新消息

共建维港委员会将进行湾仔发展研究

  共建维港委员会于今日(九月九日)举行的第三次会议上,同意进行有关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的研究。

  该项名为「共建湾仔及连接区域的检讨」的研究,旨在邀请公众人士就发展湾仔及其邻近地区海旁的期望、限制及机会,表达他们的意见。

  规划署亦于会上介绍了维港沿岸的主要现有及拟议土地用途。

  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刘吴惠兰于会上澄清有关中区填海第三期工程的资料。

  委员会并讨论了一份有关加强于维港范围内的政府码头及登岸设施的计划建议。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委托的顾问研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码头及登岸设施大致上可达到运作上的需求,但有些码头的坐位及遮蔽处或供伤残者使用的设施则有不足。

  顾问认为现时是使政府码头及登岸设施现代化和加强这些设施的水平及外观的适当时机,以应公众日益提高的期望。

  由于小轮码头是维港的重要基建,共建维港委员会委员同意其设计必须配合周围的环境及特色,以加强吸引力。所建议的改善措施亦应达致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更方便及更佳的观赏海景设施予公众人士。

  会议上,委员亦讨论了三个小组委员会 - 东南九龙发展计划检讨小组委员会、海港计划检讨小组委员会及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检讨小组委员会 - 的进度报告,以及一份有关共建维港委员会及其小组委员会的工作及运作模式的建议书。

  下一次的共建维港委员会会议将于二○○四年十一月四日举行。

二○○四年九月九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