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最新消息

西九龙海滨长廊

西九龙海滨长廊坐落西九龙南端,占地达二万平方米,是一个赋以文化主题的「公共空间」。

长廊上有草地和木板步行道;步行道沿海而建,长四百米,是全港最长的海滨木板步行道。市民可无拘无束地漫步其间,观赏维港两岸景色。

蜿蜒一公里的文化灯饰走廊,是维港海滨别具风格的艺术创作。它不仅为公园照明,也是政府与民间共同创造的文化地标,为这个未来的文娱艺术区酝酿艺术气息。

文化灯饰走廊由七十座四米高的三角形灯箱组成。灯箱上展示六十多位本港画家和书法家的创作,灯箱顶还装置了风铃。游人至此,可同享视听之娱。

木板步行道上,将设有数以百计的手掌印模,供游人在掌印上签名留念。这一设计的意念,是将海滨交托给市民大众,让市民大众一起参予美化维港。

西九龙海滨长廊的设计和建造凸显了环保意识。这里以翻新货柜箱来做洗手间和公园办事处;把本来已遭弃置的公园长櫈翻新再用;采用廉价而不经修饰的木板铺设步行道;利用拆卸废料作地台水泥材料。这样做的目的,是务求以最廉宜、最节约资源和最物尽其用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一处舒适、新颖而又具文化特色的户外公众休憩用地。

位置 : 西九龙南端(入口位于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西与雅翔道交汇处)
面积 : 约二万平方米
设施 :
四百米的木板步行道
凉亭
园林设施、草地
儿童小天地、沙池
文化灯饰走廊
洗手间
单车径
咪表停车场(提供三十个私家车位及两个旅游巴车位)
通道、步行径
海滨长廊办事处
交通安排 :
九巴8号巴士(尖沙咀天星码头-何文田-油麻地-地铁九龙站)及77M专线小巴(尖沙咀东部-北京道-地铁九龙站)市民可于柯士甸道西长廊通道入口下车

地铁九龙站(步行约十五分钟)

邻近地铁九龙站之巴士及专线小巴总站(步行约十七分钟),包括 8, 11, 203E, 215X, 207A 及 281A 号巴士以及 26, 74 及 77M号专线小巴

位于西区海底隧道收费广场之巴士站(步行约十分钟,所有途经西隧的过海巴士都会在此站上落客)
开放时间 : 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
工程费用 : 九百九十万元
小提示 : 请带备雨伞,可防晒防雨

二○○五年九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