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最新消息

「专家小组论坛」接获十八份意见书

由共建维港委员会辖下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检讨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举办的「可持续运输规划及中环湾仔绕道的专家小组论坛」将于九月三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小组委员会共收到十八份意见书,所有意见书已转交专家小组考虑。

其中一份意见书是由运输署提交,详述需要兴建中环湾仔绕道的理据。其他十七份分别由军人辅导会、争气行动、保护海岸协会、湾仔区议会规划、交通及环保委员会主席吴锦津议员、太古地产、爱护动物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地铁有限公司、九龙的士车主联会有限公司、海港商界论坛、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商界环保协会、思汇政策研究所、保护海港协会有限公司、共创我们的海港区及两位公众人士提交。

「专家小组论坛」本星期六下午二时至六时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博览商场贸易发展局中小企业培训中心举行。

论坛旨在为运输专家及其他人士提供一个平台,就是否需要兴建中环湾仔绕道及其连接道路以解决港岛北岸交通问题发表意见。论坛有望促成社会人士就是项运输课题,大致达成共识。

小组委员会早前曾在「优化湾仔、铜锣湾及邻近地区海滨的研究」(优化海滨研究)的构想阶段举办一系列让公众参与的活动。小组委员会认为把研究推向下一阶段 - 建立共识阶段 - 之前,有需要就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听取运输专家的意见。

在论坛上,由九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将就有关课题作出研讨。专家由小组委员会辖下优化海滨研究专责小组、各大学及专业团体提名组成。其他出席论坛人士亦有机会发表意见。已提交意见书的团体或人士将会优先获邀对其意见书作澄清及补充,在时间容许的情况下,其他人士也可发表意见。

小组委员会诚邀市民、学者、专业团体和社会各界出席「专家小组论坛」。为方便安排,请有意出席论坛的人士预先登记。

有关「专家小组论譠」的资料及全部意见书将上载于共建维港委员会的网页(https://www.harbourfront.org.hk),供市民阅览。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231 4408。

2005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