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最新消息

「专家小组论坛」讨论可持续运输规划及中环湾仔绕道

共建维港委员会辖下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检讨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将于九月三日(星期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博览商场贸易发展局中小企业培训中心举办「可持续运输规划及中环湾仔绕道的专家小组论坛」。

小组委员会认为在「优化湾仔、铜锣湾及邻近地区海滨的研究」(「优化海滨研究」)构想阶段所举办的公众参与活动中反映出公众特别关注运输问题,尤其是否需要兴建中环湾仔绕道以解决港岛北岸的交通挤塞情况,因此,在展开「优化海滨研究」的下一阶段(即「建立共识阶段」)前,需要与有关的专家深入讨论这方面的运输问题。

小组委员会主席梁刚锐指出: 「我们需要在运输问题上,包括是否需要兴建中环湾仔绕道及其连接道路的议题,得到广泛共识,才继续『优化海滨研究』的下一步工作。我们希望有关的专家能在这方面协助我们。」

梁刚锐补充说:「基于以整体为目标进行研究,以达致可持续发展并符合共建维港委员会提出的海港规划原则的方案,我相信专家会考虑所有关键因素,包括需求增长、可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及正在规划中的铁路等。」

专家小组将由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学系运输及土木工程讲座教授林兴强教授担任主席,其他成员包括八位分别由「优化海滨研究」专责小组、香港运输物流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学系、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以及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提名的专家。

为协助专家小组全面及详细讨论问题,公众可于二○○五年八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或之前向小组委员会提交供专家小组考虑的见解、意见或资料。专家小组及小组委员会有全权决定发布全部或部分所收到的见解、意见及资料,包括上载于有关的网页。

小组委员会地址: 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 13字楼土木工程拓展署转交共建维港委员会辖下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检讨小组委员会。电邮地址: bpchan@cedd.gov.hk。传真号码: 2576 9792。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231 4408。

二○○五年八月十二日(星期五)